劉俊傑和媽媽張海蓉開心地擁抱。
  廣州日報訊 (記者林靜攝影報道)12月23日,東莞救助站的負責人接到一個電話,電話那頭的一個女子說:“我就是劉俊傑的媽媽。”12月10日,本報A18版獨家報道了17歲少年劉俊傑在東莞救助站一住10年,熱切希望尋找家人的新聞。報道刊出後傳來好消息,劉俊傑的媽媽張海蓉聯繫了救助站,23日張海蓉趕到東莞,10年未見的母子終於相認了。
  他在救助站住了10年
  2005年,和打工父母在廣州生活的四川8歲男孩劉俊傑離家出走,他想念爺爺想回四川老家,可是8歲的他離家乘坐中巴出走後並沒有如願回到四川,中巴把他帶到了番禺。因為記不住家庭住址,他被番禺警察送到了東莞救助站。
  一轉眼,這個孩子在救助站住了快10年了。前幾天,同樣在救助站的四川孩子找到了親人,17歲的劉俊傑坐不住了:“爸爸媽媽,我已經不是當年那個不聽話的孩子了,我想家,你們在哪裡啊?”
  在劉俊傑的記憶中,爸爸媽媽是很疼愛他的,他到廣州後在一個名叫新華小學的學校讀了半年書。媽媽曾經帶他去海鮮酒樓吃過海鮮,媽媽也帶他去附近的菜市場買過田雞。
  當時,有的同學是坐校車上學,他自己是父親用摩托車接送的。父親常用摩托車載他去溜冰場玩。劉俊傑曾用名“劉鵬成”,和父母來到廣州後,媽媽有一天打電話給爺爺說,他的名字改成劉俊傑了。他記得爸爸名叫“劉兵(音)”,大約是1970年~1975年出生,母親名叫“張海容(音)”,大約1971年~1976年出生。
  媽媽相信一定能找到兒子
  本報於12月10日報道了劉俊傑尋找家人的新聞,繼而有多家媒體跟進報道,四川本地的媒體也聯繫了記者表示願意幫助劉俊傑尋找家人。
  幾天前,張海蓉侄女的老公的嫂子看到了報道,她馬上把劉俊傑尋親的消息告訴給張海蓉的侄女,張海蓉隨後知道兒子劉俊傑就在東莞救助站。
  知道這個好消息後,張海蓉開心地笑了:“這10年來,我們有任何線索都會去找,甚至在做夢的時候夢見他在哪個地方第二天都會去看,希望能夠美夢成真。找不到兒子我成天恍恍惚惚,記性非常差。”
  劉俊傑走失的第四年,有家人勸張海蓉再生一個,她和丈夫都不同意,張海蓉說:“我相信孩子會找到的,他會回家的。”
  今年終於可以回家過年了
  12月23日,張海蓉一早來到救助站,看到劉俊傑的第一眼她就認出孩子了,劉俊傑也同樣認出了媽媽,母子倆緊緊抱在了一起。張海蓉說:“見到他的第一眼,我忍著不哭出來,因為我想給孩子留下一個好印象,後來到他的宿舍後就忍不住了。”
  張海蓉說,孩子走失後他們快10年沒有回四川巴中的老家過年了,因為自己的心情不好,也不想讓家裡人難過。今年,一家人終於團聚了,他們會帶著孩子回四川過年。   (原標題:母子團聚 失散10年 一眼就認出對方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40kcgr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